1.png

你一定要知道   ❝ 我們一生大部分的時間,都在賺錢養活自己 ❞
 
這也是到20幾歲,快要30歲的時候,才接觸到理財知識,
 
奇怪的是,家中父母很少將理財這塊知識,主動教育給小孩子,納悶為什麼~
 
但自從我接觸到相關財務知識後,真的覺得以前浪費掉很多時間,因為不需要拿錢回家,所以把賺的錢都拿去抒發自己的工作壓力(根本本末倒置)
 
希望各位不要像我一樣這麼晚才開始了
 
 
 
01. 錢只會越存越少
超級無敵霹靂重要!因為光台灣在去年,通膨率約2%,全球已開發國家平均0.7%,這是網路上就能查到的資訊
 
意思就是,你再怎麼努力存錢,帳戶裡的錢,只會越存越少
 
原本10年前麥茶一杯只要10塊,現在都要20,甚至要25元了!這樣10年以後你仍然在3萬元的薪水中努力存下1萬後,能買到的東西剩下什麼?
 
 
02. 錢不可能夠用就好
很多人,尤其長輩都會這樣說,但誰真的能算出來,到底要多少金額,才夠用?
 
誰能保證我們不會突然生病、或遇到大環境的變化!?
 
像是這兩年疫情就非常有感,很多朋友的公司因為受到波及倒閉,等於也被迫失業
 
 
03. 從今天開始投資
很多人會對投資這件事敬而遠之,但正確的財務知識和投資技巧,能夠讓你用錢賺錢,達成財富自由。
 
最簡單的是ETF指數股票型基金。我自己是慢慢在存ETF指數型基金股票(0056),但最近漲很多變很貴,股息也沒有增加,覺得投資報酬變低了,
 
所以我整改研究美股ETF,有機會再分享開戶和轉帳的方式給大家吧~
 
 

cover photo png

《莉莉的廢物學堂》
設計·公關·行銷·業務 |職涯斜槓玩家
分享成長、理財與知識工具
Instagram 上追蹤我 👉 https://bit.ly/3yaNClT

arrow
arrow

    Lily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