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png

2021正式進入下半年,大家有什麼想做的嗎 🤔
 
認真的覺得,我們每個人都有很多計畫,但最後沒有完成,不是因為懶惰、或是找藉口,只是時機不對。
 
很多時候會看見一些勵志文,像是「媽媽帶著兩個孩子環遊世界」、又或是「40歲出國遊學闖出一片天」,
 
這些文章就是要時時刻刻”炫耀“著,他們沒有因為年齡就放棄自己的夢想
 
但我真的很難解釋這個感覺,我想簡單來說就是「捨與得」吧
 
 
每個人正在經歷的階段都不一樣,那個階段的自己擁有什麼籌碼和條件也都說不準,
 
然而,每個人出生來世,不管男女老少和貧富差距,每人一天就只有24小時,當下的決定取捨都只能因為時間有限量力而為
 
 
一直記得2019,我開始研究要去看藍眼淚,因為我知道氣候變遷的關係,可能就快絕跡了,結果當時一直都在工作,其實也有點失憶了,
 
當下可能也遇上不同事情和決定,導致到今年疫情三級緊戒,還不知何時能去
 
 
20幾歲時,告訴自己30歲前,一定要去完成打工度假,也是因為工作階段無法暫停,
 
最後今年就是我30歲了,之後也有重要的人生規劃,這個計劃暫時不是我的第一優先,未來能不能進行我不知道
 
曾經也想出國留學,本來就沒經濟基礎,後來工作也完全沒準備托福考試的動力,只能說沒能力也沒錢🤣  想都不用想
 
 
老實說,我自己很慶幸每個當下的努力,很多時候能夠做一件事,又或是沒辦法完成那件事,
 
都是自己當下的選擇,那些沒有完成的計畫,說不定,未來的某一天,我可能也會完成也說不定😌✨
 
所以如果你現在也遇到一個機會,是天時地利人和的時候,就去做吧!記住 Now or Never~
 
 
 
cover photo png
《莉莉的廢物學堂》
設計·公關·行銷·業務 |職涯斜槓玩家
分享成長、理財與知識工具
Instagram 上追蹤我 👉 https://bit.ly/3yaNClT
 

arrow
arrow

    Lily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