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

最近陸續看到朋友在限時動態和貼文中,分享最新的電影「沙丘」有多好看,好不容易疫情解封,電影院重新開放營業,又有藝fun券加持,立馬上網看一下預告片,沒想到看完預告片後的我”一頭霧水“,完全看不出來這部電影在演什麼。還好許多”前輩“看完就立馬釋出影評,甚至整理出觀影前必服背景知識,還沒去看沙丘前,男友說我根本在自爆雷,結果兩個人去看完電影後,只有他看不懂在演什麼XDD,還好我事先有看了“背景知識”的介紹片,看完沙丘我整個入迷!!還不小心成為男主角 Timothee 的小粉絲。
 
沙丘電影是翻拍1965年的經典科幻小說,共有四部曲,現在各大書局搭一波電影熱潮,紛紛推出四部曲精裝版,雖然很想買,但目前無業中,還是先緩緩~故事裡的世界觀讓人著迷,包含銀河宇宙等元素,電影動畫特效和音效配樂呈現的非常驚人,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喔!
 
 
沙丘電影裡的場景除了外太空之外,最多的畫面就是在沙漠裡,沙漠放眼網去的無垠視野,以及仿佛風神走過般的綿密紋路,景象真的讓人備感震撼,讚嘆地球的奧妙、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可能因為一直查詢「沙丘」的關鍵字吧,盡然意外發現台南也有類似的景點!看完沙丘像個小迷妹一樣的我,立馬包包背上,拉著男友說要去這個有著“台南小薩哈拉沙漠”之稱的「頂頭額沙洲」
 
從台北回台南後,一波波猛烈的疫情終於被控制下,也打了兩劑AZ疫苗護體,一定要趁階段性退休的時間趕緊來個環島之旅,計畫是從台南往南出發至屏東,再從東部繞上台北,再從西邊一路往下回到台南,環島的最指標性四個點就是:
  • 極北點-富貴角燈塔
  • 極西點-國聖燈塔
  • 極南點-鵝鑾鼻燈塔
  • 極東點-三貂角燈塔
 
而極西點國聖燈塔就在台南的「頂頭額沙洲」,位於台南市七股區,就我知道的話,七股區已經是人口嚴重外流、以及人口老化的區域,但也因為如此,整個社區格外寧靜,附近有佳里區、將軍區、西港區,緊鄰著台灣海峽屬於濱海地區,所以才有沙洲、潟湖等景觀,也吸引不少賞鳥愛好者和攝影師們前往,拍攝快絕種的鳥類“黑面琵鷺”
 
這次沙洲的地點,我們是騎Gogoro電動機車去的,路程約30幾分鐘,還可以接受,也都有換電站不用擔心。那天剛好是台南連續大雨後的第二天,讓原本極度乾燥的沙洲,累積成一區一區小湖景象。讓我們當天可以拍攝到水面倒影和沙洲等不同景致,整個被美暈啊~~當時頂頭額沙洲可能也累積1周的雨水後,沙面少了炎熱難耐的熱氣,讓我們能夠光著腳在上面感受沙洲魅力,最後我和男友竟然紛紛放下手中的相機,停止拍照,我們安靜地坐在沙洲上放空,用雙眼眺望難得的景致。
image
 
頂頭額沙洲因風化與海蝕作用而形成,景點主要就是要拍攝沙洲經長時間,風和海水的潮汐變化後,所形成的波浪紋路,所以莉莉私心覺得,盡量不要到處亂踏亂走,破壞沙洲樣貌,後續來的人就不好拍照啦🤣,我自己是建議可以沿著大家走過的步伐移動啦,可能我有強迫症吧XDD
 
當時我們完全是有眼不識泰山,拜訪頂頭額沙洲時,我和男友都有看見一個紅紅的塔,還以為是什麼發電設備或工廠,
後來才發現那是一個非常具代表性的“國聖燈塔“(下圖左上角細細的那個!)
所以大家去頂頭額沙洲千萬不要遺漏這個全台最西邊的景點喔,要多拍幾張照欸!
image
 
頂頭額沙洲延伸的周邊10分鐘內車程可抵達的景點還可以去:
 
如果再努力一點話,建議大家還可以去附近的:
 
附近的4.5星評價以上的民宿可以參考:
 
因為我自己是騎車到頂頭額沙洲的,有一些注意事項還是要提醒各位,周遭無路燈,還有成群結隊的野狗頗兇~會吠叫追車,請務必小心騎乘,注意安全啊,也請務必趁太陽未下山前離開喔。
  • Google Map 前往頂頭額沙洲
  • 開放時間:24hr
  • 停車:目前就是停在沙洲入口邊邊的草上,但腹地空間不大,可能要碰碰運氣
  • 交通:汽車自駕、機車可到、Gogoro可到(附近就有台糖加油站充電站)
  • 廁所洗腳區:無(附近加油站才有廁所)
  • 個人認為最佳觀賞時間:16:30-17:30(2021/8/10夏季時間紀錄)
  • 大家來拜訪時,務必隨手將垃圾帶走,一起維護美麗風景,汽機車不可以開進去(但是還是可以在沙洲上輕易見到胎痕根本破壞景觀啊)

 

最後,因為疫情的關係,時好時壞,有時候適時『把握當下』比起拍照打卡更難能可貴,目前台南市區因為有了美術館等景點,每到假日就是滿滿的遊客,各位若已經厭倦城市般的景點,頂頭額沙洲請一定要去親自目睹🤍🤍 

  

 

 

  

   

image


arrow
arrow

    Lily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