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png

因為家裡有個工程師爸爸,他從小就教我們『要學會上網找資料』

從小考試都考不好,凡舉歷史、地理那種需要背年份、數字的科目,我的成績都相當慘烈

但爸爸跟我說,這些資料以後上網查就有,根本不用去死背

當時是iPhone4都還沒上市,默默覺得爸爸當時想法很前衛呢

後來造就我想到什麼事情都會上網查詢的習慣,包含大學做簡報,會上網查ppt template,重要的是還要加上"free"的關鍵字🤣

所以很多同學、老師都覺得我很會做簡報和設計,但其實我只是拿著模板做出自己的修改版本

一直到畢業後,需要寫履歷,我也是利用很多種工具幫我在眾多新鮮人的履歷中脫穎而出

這邊莉莉幫大家整理出製作履歷時的心機技巧,以及好用的免費工具,讓大家可以事半功倍❤️❤️

 

技巧一:

上網搜尋🔍 Resumes Templates, Free CV template等關鍵字,尤其這種免費範本類的東西,一定要用英文關鍵字去搜尋,資料會比中文還多,只要稍加修改元素和換色,就可以擁有自己風格的個人履歷,如果完全不會修改設計,要原封不動只是換上內容的夥伴,記得要找免費的來源,避免涉及智慧財產權的問題,有些範本也是有提供付費下載的,就比較不會有這個問題。但若自己有稍加修改,除比較不會遇到撞履歷的尷尬,也可避免上述法律問題。

 

技巧二:

運用好用的免費工具,很多介面都是英文,中文比較不友善,但我覺得邊做邊查英文學習單字也是不錯的,且很多工具已陸續將頁面升級成中文版本囉

  • Flipsnack 介面是英文,所以稍微有困難度,但有漂亮的免費版本,和簡單易懂的介面,還可以製作線上目錄等多功能用途。
  • Canva 介面有中文,不僅可以製作履歷,還可以製作IG貼文、限時動態、邀請卡、海報等超多種內容範本。可以加入付費解鎖pro版本獲得更多免費素材和其他協作功能。
  • Wix.com 介面是英文,第一次自己製作網頁就上手,已經去除掉最基本也是最難的程式語言,現在就可以設計自己的履歷網頁,把更多學校經歷、證照、獎狀和照片都放上去
  • Strikingly 介面也是英文,也是製作網頁的,標榜只要換上字,輕鬆30分鐘就可建立一個網站,大家可以摸索一下

 

技巧三:整合所有雲端檔案

這時候像是104等求職網站都會提供給你上傳檔案的地方,但你還是可以把所有資料上傳至自己的雲端,並將公開網址轉換成QRcode放在簡歷上,面試時只需要列印一份簡歷,面試者如果有更近一步想了解你,就可透過QRcoden掃進去看到其他相關附件、網站等更多資料

  • Google Drive 雲端硬碟,可公開部分資料夾,手機也有app可以下載,有時候我手機直接轉傳分享就可以輕鬆將我的履歷分享出去,不受地點和設備的限制
  • QRCode產生器 如果你是會用ai, ps等修圖軟體的朋友,QR code 產生後記得下載svg格式,就可以變成是去背的向量圖,才不會在修改中破壞解析度

 

以上技巧分享給各位,即將又有一群新鮮人要畢業進入職場,又或是你準備要轉職的,都可以試試以上的方法喔~

如果有幫助到你,也歡迎留言和我分享❤️

 

cover photo png

《莉莉的廢物學堂》
設計·公關·行銷·業務 |職涯斜槓玩家
分享成長、理財與知識工具
Instagram 上追蹤我 👉 https://bit.ly/3yaNClT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ly Yuan 的頭像
    Lily Yuan

    Lily Yuan|裸辭莉莉

    Lily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