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我和一位不動產領域的業務交流,她說賣房子的業務應該是所有Sales領域中最靠”運氣“的,你認同嗎?

 

從這位業務交流中,我發現他認為能夠找到一個好的高意願客戶並且成交,真的是一種”緣分“,

 

和你的積極度、銷售談判技巧、物件多寡都沒有太大的關係,因為有時候就算客戶再優,雙方關係營造的很好,

 

但客戶最後仍買了其他家的物件,他還苦笑分享:這時候也只能跟客戶說聲:恭喜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這是一個真實故事,上週我和一位不動產領域的業務交流,建議她可以針對2023年最新區域發展趨勢製作出3-4頁的ppt,

 

可以發在他個人LINE/IG/FB等,讓這個名單吸引對該區有興趣的潛在客戶,但那名業務和我說:「我其實不缺名單啊,公司系統裡有一堆名單」,

 

我進一步詢問:「那這些名單是精準的嗎?是對這地區有興趣的嗎?」他回覆:「就算名單精準,但我手上也不一定有那個區域的物件」,

 

我接著問:「那如果未來你有對的物件了,就能第一時間聯繫這些精準名單啦~」

 

業務則說:「通常好的物件都會秒殺啦,要看客人能不能即時被約出來,還要有辦法出價啊」

 

我知道銷售有各種變數,也可以理解客戶的需求和條件百百種,加上各種不可控的因素,都會影響成交與否,

 

就算多做什麼行銷,也不會有太大的幫助,然而『行銷』的確常被業務認為是比較“虛”的東西,

 

很多時候業務可能會覺得,“與其做行銷不如多見到一位客戶”,因為業務往往會覺得「行銷無法立竿見影」

但在我6年行銷背景和2年前線銷售經驗中,我可以很明確的和你說,

是的!行銷就是需要時間來累積,

但這不就是和各位業務一開始與客人培養信任、建立關係,讓客戶記得你,是一模一樣的過程嗎?

而且是急不得、沒有捷徑、且不做不行的,難道你會因為覺得這客戶也不一定會買,就不去經營?

你會覺得陌生開發客戶也不一定有成效,就不去開發?應該不會吧?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再讓我分享一個真人真事,我有位常在私人IG分享自己從業心得的一位學妹,曾和我分享,

 

她有收到粉絲私訊說:因為長期有關注她,剛好家人有購買需求,所以想找她諮詢細節。

 

所以!行銷是有很多工具和技巧能夠幫助你增加業績的(不然這世界不會有這個領域的存在),

 

而且反而是更聰明的在做陌生開發、經營客戶,包含把你的專業形象經營成個人品牌,讓客戶有需求就第一時間會想到你,還找得到你。

 

就看你願不願意將目標放遠,有沒有決心比其他業務多做行銷這一塊,很多時候,如果你沒有勇於嘗試並開始執行,你就會覺得沒效

 

 

所以業務要不要做行銷呢?不做~什麼事都不會發生,有做,就會有複利效應,至少行銷可以透過多元的網路平台24H和多位客戶溝通,而且是讓客戶自己找上你!

 

如果你是剛踏入業務領域,很排斥傳統的、死纏爛打的銷售手法、也可能是做業務好幾年了,覺得傳統銷售策略已經不管用,

 

希望可以嘗試新的方法,來提升自己的業績,不管你是想徹底翻轉你的業務生涯、還是想從現在的業務職涯中發展出更多可能

 

這份IG全套即插即用的模板書,可以幫助你花10分鐘打造一個“讓客戶自動找上你的IG個人品牌” 24小時幫你自動蒐集客戶名單

 

點我領取

image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銷售 業務人生 行銷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