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png

上次文章有分享「Now or Never」,我們每個人都有很多人生計畫,但最後沒有完成,不是因為懶惰、或是找藉口,只是時機不對。

這次就來分享我已經完成的人生必做清單

其實老實說,這也不是我”事先“規劃好的 Bucket List(死前必做清單)

只是當下發現有機會,就去做了!

 

第一件事,2014年,獨自去美國西岸之旅

旅途上還遇到一些日本、中國的夥伴,共同旅行 。自已一個人旅行真的很不一樣,因為沒有旅伴可以討論,所以很多事情都是自己去感受、去判斷

沒有自己去旅行過的可以嘗試看看喔

2.png

 

第二件事,2015泳渡日月潭

那時候剛入職場工作,累得要死,也沒時間練習游泳,就去了!想一想也是很危險呢

但是我那時候希望每年都可以挑戰一件事,剛好朋友的游泳隊有揪,就立馬答應去了

花了3個小時在日月潭裡,3300m,看不到盡頭的距離,完成後整個超有成就感啊!!!!!

3.png

 

2016 飛行傘挑戰

其實我不怕飛行傘,一直很想去做,但是好像也沒有一個契機點,剛好那天是我的生日,因為前一天工作很累,就睡到下午

一起床就覺得我應該去做點什麼!上網一查飛行傘,還在笑說:會不會太過分了而且今天又睡那麼晚(標準人類的藉口)

室友就說「啊就走啊!」,打電話去預約到最後一場!!直接衝了,飛在天空的感覺超酷啊~~

4.png

 

 

後來的幾年,也參加了各式各樣的活動,例如露營、攀岩、看演唱會,捐血(!?)

去了很多景點像是看螢火蟲、小巨蛋溜冰、白沙灣蒙古包、登龜山島、基隆海泳池、鶯歌拉胚、福德坑滑草、台北101雙層巴士、北投魚湯、新店天鵝船、桃園海生館、龍崎空山季、奇美博物館聖誕舞會,去兩次日本。

好多好多數不清,不是什麼非常大的、非常刺激的挑戰!

但是這就是體驗人生的方式,去嘗試很多新的、不同的東西,開拓更多視野,

也許時間久了不一定都記得,但是回頭盤點,覺得非常滿足

如果你還不知道有什麼人生挑戰可以做的話,歡迎看看這部經典電影「一路玩到掛」

也可以到這個網站「1,000個必做清單」,去找出自己想要挑戰的事吧!

 

 

cover photo png

《莉莉的廢物學堂》
設計·公關·行銷·業務 |職涯斜槓玩家
分享成長、理財與知識工具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ly Yuan 的頭像
    Lily Yuan

    Lily Yuan|裸辭莉莉

    Lily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