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231.jpg

這本書2007年出版後,一路暢銷到我現在去誠品書局,還是可以輕易找到他的封面,這本書之前紅到不行,大家似乎都有看過了,且對這些書提出一些很正向的反饋,一致認同這裡面的「秘密」可以改變人生,但我看完簡直白眼翻不回來。

 
 
兩個字形容秘密這本書,可能書評或大家都會寫「真理」,我大概只想說「中邪」。
 
書裡面形容得好像認同的人,都在某一個宗教組織,他們信奉一個宇宙的真理,認為這些力量和成果都是宇宙招喚來的,還是透過他們去招喚的!!
 
光在說明這點的時候我就翻了第一次白眼。而且看完之後我竟然有種害怕的感覺,因為書裡一直倡導,你應該要撇開「負面的思緒」,
 
不然你只會招喚更多負面的結果,好像如果一不小心想事情的方向不對,我就倒大楣了。
 
舉例來說,出門看到有點烏雲時,正常普通人會說:「阿~希望今天不要下雨,帶個雨傘好了」,
 
但在秘密這本書裡面,你這樣的思想是超級錯誤!!!
 
你應該要去想「今天天氣真好、真晴朗」,並且「絕對不能帶傘」,這樣當天就不會下雨!(如果吸引力法則驗證在你身上的話就不應該下雨),
 
在我看起來根本就是逃避問題吧,把問題當作不是問題,認為一點問題都沒有,這不是逃避是什麼啊。
 
換個舉例,明明已經快破產了,但是我堅信我超富足,根本沒有破產,大家都在胡說,我根本是億萬富翁啊,
 
然後吸引力法則就會驗證,他之後必會有億的資產,不用去想中間怎麼達到、要花多久的時間,這些是不用去想的,
 
因為你已經「觀想」且「認為」你已經是億萬富翁了,很饒舌對吧,但整本書真的就這樣寫,所以我後來是跳著看完的。
 
 
我自己認為的「秘密」是這樣吧,其實就是在生活中be positive
 
這個我是可以認同的,試想如果有個人成天哀聲嘆氣,他自然遇到什麼事情都覺得不好,整個人散發的精氣神也不對。
 
如果一個人總是笑口常開,思考總是積極樂觀,自然他遇到什麼事,都會覺得有趣。
 
這是值得反思和自己經常練習的,因為有時後人在某些階段,會很鑽牛角尖,且會一直陷進去那個輪迴。
 
所以時時把這個觀念放在心中,我覺得是很重要的,但是不需要搞得像「秘密」那樣邪門邪氣的。
 
 
當然書裡有幾段話我還是認同的,像是:
  1. 不要覺得犧牲自己做什麼事情就是「好人」,因為「犧牲」本身這個字就不是出自於自願,所以最終只會成為「怨憤」,這點我蠻認同的,也會開始學習,我自己是那種去電影院看電影會不敢亂動,怕影響到其他人、還是那種搭高鐵不敢把椅背退太後面,怕後座的人不舒服的那種「好人」,但是最後我卻會因為別人並沒有像我一樣這樣對待我,而發出埋怨
  2. 你的職責只有你自己,我有觀察到,很多人會把家人、伴侶的責任和思考方式放在自己身上,影響自己的思考和人生決定,但往往不需要如此,自己就是獨立的個體,過往的家庭、遭遇都不能是影響你未來的,不要把別人的事,枷鎖在自己的未來
  3. 你只要可以看到前方200公尺就好,像是晚上開車上高速公路的時候,視線範圍只有頭燈能照到的距離,好比人生一樣,未來會成為什麼樣的人,有什麼樣的成果,我們不會知道,但是無論如何,我們都會到達我們預計要去的終點,放手去做就好
  4. 感激,這個我也開始在學習,看見很多身邊的朋友都在寫100天感恩日記,覺得很有趣,也在讀這本書的時候看到,當人可以時時刻刻感激的時候,他的心態是滿足的,這其實就是be positive
 
看完我的書評後,你也是一樣的想法嗎?
 
是不是看見大家都讚賞這本書,但是不敢說出自己心裡的感受XD?
 
無論如何,千萬別去給我買這本書來看喔!我說真的!!!
 
 

cover photo png

《莉莉的廢物學堂》
設計·公關·行銷·業務 |職涯斜槓玩家
分享成長、理財與知識工具
 
 

arrow
arrow

    Lily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