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232.jpg
原子習慣就是用科學的方式,拆解你的習慣行為,幫你達成想要達成的目標去重塑習慣,如果你也想養成什麼好習慣的話可以看看這本書。但本身我算是很自律的人,我會給自己設定時間要洗澡睡覺、也會避免一直滑手機、或是規定自己每天只少做一次拜日式之類的,所以這本書只是激勵我,這些看似渺小、沒有難度的好習慣,都有機會成就未來的某些事。

【觀察習慣四步驟】

  • 區分好、壞習慣:自我覺察
  • 加強好習慣的動機、獎勵:在習慣的後面加一個獎勵,讓大腦記憶住
  • 改善好習慣需要的環境:想要運動,瑜珈墊就不能很難用或是放在不好拿的地方
  • 堆疊習慣、追蹤習慣:一個好習慣做久了,可能沒有激勵、沒有難度而怠惰,因此可以在一個習慣上再添一個習慣,提升挑戰度

 

【好句分享】

1. 造就成功的是日常習慣,而不是千載難逢的轉變
 
2. 我們不是每次都能解釋自己學到什麼,但學習持續進行,就能擁有在特定情況下注意到相關提示的能力,就是累積每個習慣的基礎
 
3. 習慣一旦自動化,我們就不會再注意自己所做的事
 
4. 人類服從群體規範的內在壓力極大
 
5. 多數時間我們寧願跟大家一起錯,也不要自己一個人對
 
6. 把重點放在益處、而非壞處
 
7. 我們太執著於想出最棒的做法,到頭來根本沒有著手去做
 
8. 我發現自己只要一有空閒,就會被社群媒體吸引,毫秒的無聊就能讓我拿起手機
 
9. 毀掉你的永遠不會是第一個錯誤,而是後續接連發生的一錯再錯
 
10. 當測量成了目標,就不再是個好的測量方式
 
11. 最令人感到滿足的感覺之一,就是進步的感覺
 
12. 人的大腦熱愛挑戰,但難度必須在最理想的範圍內
 
13. 缺乏自我覺察是毒藥,反省與複查是解藥
 
14. 窮不是擁有的少,而是想要的多,當想要大於喜歡,你永不滿足
 
 

cover photo png

《莉莉的廢物學堂》
設計·公關·行銷·業務 |職涯斜槓玩家
分享成長、理財與知識工具
 

arrow
arrow

    Lily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