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Top3書單.png

按照目前閱讀的進度,每月應該都可以分享6本書,當中我也會評比前三名,推薦給大家!每個月能夠撥空給自己注入新的知識和能量非常重要,
 
不僅是因為資訊爆炸的時代,每天都被各式各樣的資訊轟炸,來源為何?正確與否?其實我們都很難辨別,但我們寶貴的時間+注意力卻被這些網路訊息剝削著
 
所以每當我開始滑IG廢文、看新聞、迷茫在Youtube推薦的影片清單內,就會提醒自己,還是看書好了....
 
Top1

image

滿滿的乾貨,這本對於寫作上來說,分析的很徹底,也有不同技法的例句,原本以為作者是大陸人,擔心內容還是會有用法上的落差,但沒想到整本書都是筆記,會推薦買印刷版私藏
 
Top2

image

對於一直很迷惘於職場的人,也許可以多看看不同職涯生活和態度,因為職涯不是一定要在大公司力爭上游,也許有一天你不在需要寫履歷,也有屬於自己的一份工作
 
Top3
image
世界第八大奇蹟「複利效應」能用於投資,也適用於人生大小事,建議在平庸的生活中,當你有些迷惘時,不妨看看這本書,也許能找回動力,透過每天的一小步,累積起來是大大的成就,像我開始效仿書中的「愛的複利」,開始每天寫下另一半的優點,寫一年!
 
Top4

一人公司:為什麼小而美是未來企業發展的趨勢

這本書,和前面推薦的Top2很像,都是在說自由工作者的好處,如果有想逃離公司組織的念頭,都可以看看這兩本,是不是你想要的。強調把工作融合減法生活更有機會存活下來
 
Top5

自媒體百萬獲利法則

如果沒有了解自媒體是什麼,也沒有打算經營的話就不用看,如果有打算經營自媒體,這本也頂多就是心法,實際的拆解步驟比較沒有,反倒是說了很多“走紅後”該注意的事,但我還沒搞清楚怎麼走紅呀!
 
Top6
image
這本和Top3也在講同樣的概念,如果你是一個習慣很差,毫無紀律,尋求改善的人,這本書非常推,書中講解非常細節,該怎麼去梳理你的生活習慣,公式是什麼,怎麼在麻痹過程中繼續突破等,我也效仿本書的方式,給自己添加好習慣時,絕對不能太難,要輕鬆到你願意去做,連環境都要讓執行這個新習慣時非常便利,所以我開始在起床時做瑜伽,也當作是一個早晨儀式
 

cover photo png

 
《莉莉的廢物學堂》
設計·公關·行銷·業務 |職涯斜槓玩家
分享成長、理財與知識工具
記得幫Lily按5個讚賞支持一下喔

arrow
arrow

    Lily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