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 敲敲金工 銀戒手作課程

今天下午幫自己安排一場金工課程♥️ 階段性退休(失業)的我,要出去旅遊和參加課程,都只能隻身一人,大家都要上班啊去哪裡約朋友一起~,尺度雖大但剛好練習一個人也能很自在,只是想拍照,就需要店員幫忙,好在這次體驗的課程是一對一教學,所以老師比較不忙才敢要求😅 

 

體驗課程:一對一銀戒婚戒DIY手作課程

地點:南紡2F誠品書店

店名:Choccy Jewelry 敲敲金工

體驗時間:課程不會太難,時間約莫2小時

image

我是體驗 $2200的款式,就單純的「無限銀戒」,沒有額外的鑲鑽or鍍色等客製項目(我也忘了問價格,不敢問XDD)

會先量戒圍,製作過程和完成後都可以再微調

第一關!先在銅片上練習刻字,用打字模敲出自己想要的內容,最後實際在銀線上打,這裡的難度就是....銅片很大!戒指的銀線超細一根,且老師說銀比較軟要控制力道,我額頭開始冒汗....手一直抖(喝太多咖啡了嗎)🤣

台南 敲敲金工 銀戒手作課程台南 敲敲金工 銀戒手作課程

第二關!敲完字後要塑型,必須先將銀線燒軟,用火機燒到橘色火光出現即可放在水裡冷卻,燒得熱燙燙的銀線,放進水冷卻的聲音,有一個清脆的bling聲,很像小仙子施魔法的聲音🧚  但是嚇我一大跳 (到底多膽小XD)

台南 敲敲金工 銀戒手作課程

第三關!燒軟後就開始製作造型,我選的樣式是比較簡單的,只要把銀線某一段扭轉180度的紋路,剩下老師會幫你凹出戒指的形狀

再來要把多餘的銀線切斷,開始用磨具上下拉扯,把銀線割斷後,最後就要焊接了

要用焊藥+小小片的(如下圖)忘記是什麼東西!!!總之就是可以融進去戒指縫隙裡接合的東西,遇到火會自動吸附上銀線(求好心人底下留言告訴我是什麼!)

台南 敲敲金工 銀戒手作課程

最後就是拋光嚕,拋光過程很療癒呢,也有點像洗牙的聲音XD,需要拋三段,每一朵小花的拋光細緻度不同

台南 敲敲金工 銀戒手作課程

成發時間!!

台南 敲敲金工 銀戒手作課程

 

台南 敲敲金工 銀戒手作課程台南 敲敲金工 銀戒手作課程

 

雖然體驗的價格頗高,但是有保固和售後服務,至少比較安心,

如果未來戒指斷掉、變色或是尺寸不對了都可以回櫃上調整喔 

多嘗試一些不同的體驗課程,很有趣呢~


“Clarity comes from engagement not thought”

如果你無法決定哪一個熱愛的興趣和專長是真正適合你的夢想,那就都去試試看吧。

 

Pinkoi 體驗課程:一對一銀戒婚戒DIY手作課程

image

 

cover photo png

《莉莉的廢物學堂》
設計·公關·行銷·業務 |職涯斜槓玩家
分享成長、理財與知識工具

arrow
arrow

    Lily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