綁定數位五倍卷該怎麼花?⚠️ 要注意什麼⚠️.png
其實莉莉平常不是很奢侈的人,像是不難從照片中發現,我身上穿的、配戴的基本上都見不著精品品牌,基本上衣服都是 Uniqolo, 生活用品要馬就小北百貨、寶雅之類,錢都比較願意花在活動體驗,和 iPhone, Macbook 等科技商品之類🤣, 或是小影影片剪輯APP、Tayasui sketches手繪APP、Canva製圖設計APP,這種生產力工具也是我花最多錢的地方,但是這些工具一用就是好幾年呢~我還有用這些工具接案生財呢
(p.s.過度的科技品也不會買, 像是 airpod/apple watch🤣)
 
10/8 對於一個失業的人來說,總算天降甘霖💦💦,這個月至少有多5000可以花!所以我就盤點一下手上幾個想要入手的東西,去年莉莉是領紙本,貢獻在家族聚餐了,今年我第一次綁定數位券,研究一下怎麼使用後,發現其實只要刷卡消費,下個月綁定的信用卡公司就會回饋(扣除5000),94那麼簡單的無腦消費♥️
 
⚠️ 但請特別注意,這次五倍券是政府為了振興國內經濟才推出的活動,所以可以花在餐飲、夜市、市場、旅遊住宿等,也可以用來繳學費,補習費,百貨公司購物,購買展覽、演唱會和體育賽事門票。也可以在台灣境內電商消費,但國外電子商務平台則無法使用,五倍券也不能拿來繳稅、繳罰單、買香煙、買股票或保險 ⚠️
 
⚠️再來數位五倍券的餘額可以透過五倍券官網查詢(現在查詢疫苗或五倍券都要輸入健保卡號,要背起來比較方便,不然每次都要掏健保卡😅),五倍券會等刷卡消費後銀行出帳,才會將有符合五倍券消費規範的消費金額回饋給你,所以資料都會有時間差,建議自己忘記花多少錢超支喔🤣🤣
 
 
這次我沒有特別想去研究優惠活動才消費,因為常會落入優惠圈套🥵,有時候根本沒那麼需要,但因為有優惠就去買,今年反而是著重在「真正需要的」東西上,近期疫情的關係,一直很想入手一個感應式酒精噴霧器,就發現很像 IKEA 的生活小物網站「生活倉庫」!裡面好多質感居家商品,價格又很好入手,重點這次最大滿意的地方是,“超速到貨”,我以往都是在PChome消費居多,因為有24hr快速到貨,退換貨也很方便,是專人宅配到府收貨,還不用錢,所以我一直不太喜歡在其他網站上買東西,但這次「生活倉庫」體驗真的很不錯,下次會繼續回購,商品品質也很ok喔

智能感應酒精噴霧機3.jpg智能感應酒精噴霧機2.jpg智能感應酒精噴霧機1.jpg

 

再來是我最愛的Pinkoi啦~~~我好多體驗活動都是參加Pinkoi上的,雖然Pinkoi的設計師商品都好貴好貴💦💦,但我心甘情願花錢在 Pinkoi 體驗活動~這次體驗的是台灣品牌的曉織物的手作編織小包,配合疫情的關係,是一個在家也可以DIY的線上課程(預錄好的)喔~剛好一直很想要一個側背小包放手機,很多牌子都要$1680(不過就裝個手機內),這次自己動手做一個一定很有成就感,目前我的進度已經50%囉~~每天都會花30分鐘-1小時沈浸在自己的編織世界,非~常~療~癒,現在針對五倍券還有優惠活動喔♥️

手作鉤針編織3.jpg手作鉤針編織2.jpg

 
剩下的錢錢我拿去改裝我的 Gogoro😅,因為一直想安裝杯袋、手機架等,我就直接在蝦皮上一次購足~現在也有搭配雙十活動,如果你還不知道數位五倍券要買什麼的話,最直覺的方式就是到蝦皮逛逛,看有沒有剛好有需要的商品,衛生紙之類的XD 超必備民生用品
蝦皮全站$99免運*👇👇
蝦皮全站99免運.jpg蝦皮機車配件.jpg

蝦皮全站99免運3.jpg蝦皮全站99免運2.jpg

 
 

cover photo png

《莉莉的廢物學堂》
設計·公關·行銷·業務 |職涯斜槓玩家
分享成長、理財與知識工具
記得幫Lily按5個讚賞支持一下喔

arrow
arrow

    Lily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