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

最近將使用七年的2014 macbook air換成新的M1

這是我第一次接觸typeC,我連手機都還在i11, 整個狀況外

現在聽說很多人,反而覺得USB很麻煩~因為大家早就都用typeC了😅

 

換電腦後,真的覺得蘋果很雞掰,因為我需要用到網路線孔、HDMI、VGA、USB,所以為了typeC我花了兩千大洋買了綜合轉接頭

最主要的還是需要使用無線滑鼠

結果發現我的無線滑鼠卡卡頓頓的,很崩潰

一開始以為是沒電,換了電池沒改善

就認為是滑鼠壞了,因為也用了7-8年 (是一直很喜歡的羅技紀念款, 摔都摔不壞)

為此又花錢買新滑鼠,發現問題一樣存在!

所以開始懷疑是亞果元素的轉接頭

繞了一大圈才發現!!原來是蘋果typeC的問題......

imageimage

 

因為蘋果雞掰,全系列商品插孔改成typeC後,許多設備要加買轉接頭,包含用usb接收訊號的無線滑鼠

加裝轉接頭後,使用USB無線滑鼠會出現訊號不穩的問題,導致滑鼠斷斷續續,讓人很崩潰😩

所以!別買錯滑鼠啦!要解決這個問題只能換“藍牙無線滑鼠“

然後千萬別換蘋果的 很難用!!我在公司跟IT部門借來用過,質感很好是沒錯,但很重,但常常敲一下就斷線@@

 

現在還是持續選用羅技的,換成 M350 藍牙版本無線滑鼠,終於解決問題.......

但我後來發現羅技有更新的POP系列,滑鼠和鍵盤都是藍牙連線,而且還能一鍵切換3個裝置.......好討厭rrrrr太晚發現了~

現在我有一台電腦和三支滑鼠🙄 希望我的真實經歷能減少更多悲劇,往好處想我沒有換到第四個滑鼠才發現真正的問題

希望你各位別花到冤忘錢囉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