省錢花大錢.png

雖然莉莉是一個量入為出的人,但偶爾也是花錢不手軟的,常常被退休媽媽笑說「你怎麼總是省小錢花大錢呢?」

大家應該蠻常聽到這句話的吧XD,如果是!你一定跟我是同類人哈哈哈

不過老實說,前陣子疫情來後,我的確有透過線上購物,添購了一些設備

那時後基本上就只有去上班、下班、回家,兩點跑而已(很乖吧)

所以我就發起了一個企劃叫:『打造24H自助吧!家裡也可以是五星級飯店』🤣🤣

添購清單有:

  • Nesspresso膠囊咖啡機
  • 鍋寶氣泡水機
  • 電動牙刷

分別說說為什麼上面這些物品,和省小錢花大錢有關~

【 Nesspresso膠囊咖啡機 】

image

我其實每天都會喝咖啡,熱美式為主,要馬就是去咖啡店買、要馬就是在超商,中熱美在7-11要$35,更不用說拿鐵其實喝咖啡這個活動真的不便宜

於是我就看一下膠囊的價格,大概一顆普通的都落在$12-$22,覺得可以投資,咖啡機雖然要好幾千塊,但是算一算,如果每天喝,三個月後其實省下的錢就可以cover咖啡機的錢啦!

加上不知道疫情哪時還會再爆發,早上在家可以1分鐘內泡好比率掛咖啡高級的美式,已經超級幸福了欸~~~

考慮+猶豫了一個月後,我終於入手嚕~今年五倍券還沒花完的捧油,下個月雙11電商購物節的時候,可以考慮考慮喔

相較於外面買咖啡,自己用Nespresso膠囊咖啡機泡一杯美式的成本是$12-22、泡一杯拿鐵就加上牛奶的前,約一杯成本$35左右,有喝咖啡習慣的話,是不錯的投資!

  • 膠囊比較麻煩要回櫃上添購,或是至官方LINE@上訂購宅配
  • 咖啡機長時間使用後要清洗,且必須使用官方的清潔液
  • 咖啡膠囊建議累積一段時間後,可以送回櫃上回收!!鋁是可以100%回收的喔
  • 可以加購奶泡機,泡成拿鐵超像外面賣的XD

【 鍋寶氣泡水機 】

這個習慣是我後來在門市當銷售的時候養成的,我必須說!絕對是一個很差勁的習慣XDD那就是每天都喝一杯手搖!!!!OMG

我以前是不喝飲料的,第一是省錢、第二是養身、第三是有塑膠垃圾!!!但每天被高壓的工作操到,必須來一杯手搖才能“紓解”身心靈

於是乎,我決定添購一台氣泡水機,因為我本身很愛喝氣泡水,剛好可以把氣泡水代替飲料,自己在家裡做也不會有垃圾

不排斥氣泡水口感的話,用氣泡水機真的非常非常省錢!因為每天一杯手搖至少都要$30-45啊!特殊口味甚至更貴

氣瓶一隻約可以打100瓶500cc的水,平均單價才$2.25,現在鍋寶買氣泡水機送2支氣瓶才$2241,喝三個月你就回本了,比每天喝一杯30元手搖飲還便宜

  • 氣泡水機要定期買氣瓶,天天喝的話,一支氣瓶大概喝1個月,一隻氣瓶大概$200多
  • 氣泡水機都會送罐子,所以也可以帶出去用餐、上班喔
  • 氣泡水機本身不需要電!也很方便

【 飛利浦電動牙刷 】

接觸過電動牙刷後,是一個完全無法回頭的事XD,那種牙齒舔起來非常乾淨清爽的感覺是會上癮的,有逛百貨公司的話,會知道電動牙刷其實不便宜欸!有些高檔貨動輒5-6千喔

那時剛好男友生日,我就去小米看了一下,發現蠻便宜的,一支才1千出,而且用換刷頭的方式,我也可以一起用!!!!哈哈哈哈(聽說有些人完全無法!)

後來五倍券開始用的時候,G8就壞了,壞的時機非常剛好,便宜沒好貨,用不到2年就壞了(不知道一般來說電動牙刷的壽命為何)

正苦惱說,如果用五倍券買高檔電動牙刷,根本不夠XD,還要自己貼錢~~~結果退休媽媽就來電了,說在逛家樂福,

有看到一組飛利浦的,電動牙刷買一送一,還送四組替換刷頭(等於有6組刷頭),才$1980,很心動,但是不敢輕舉妄動,畢竟我們體驗過便宜沒好貨的慘痛經驗

上網查過後發現評價和商品感覺都不錯,以後也不用克難共用電動牙刷了~可以一人一支~

只是外觀不像小米和其他高檔貨一樣好看,就醜醜的,但電動牙刷不是拿來走秀的,這缺點很快就被我拋諸腦後🤣🤣

電動牙刷的成本完全無法和一般塑膠牙刷相比,因為一支普通牙刷才$30左右,但一支電動牙刷刷頭就要$250,這個我是覺得就要給大家自己判斷這個價值了,因為我自己是很注重牙齒保健,超怕蛀牙牙痛之外,牙齒相關的醫療費用又很高,像我男友因為蛀牙最後要根管治療,花了好幾萬塊!!!!

 

以上,五倍券花剛好完收工!!


arrow
arrow

    Lily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