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

你也正在計畫環島嗎?如果你打算搭乘大眾運輸環島的話,住宿地點離車站越近越方便喔!

我記得當時我計畫要環島時,光想到要用什麼交通工具,就煩惱半天,而且幾乎有點懶得去了😂

首先是自己開車吧,我覺得是最方便的方式,而且就像一個行動式帳篷,隨身行李較多的話都可以放在車上,帶著錢包、手機下車踩點就好,但是缺點倒是不少...,例如油錢很貴,然後很耗費體力、不好停車等問題,因為是自己單獨環島,擔心沒有副駕,自己開的疲勞感更高,就放棄開車環島。

後來考慮騎Gogoro環島,因為我的電池資費是騎到飽,這樣環島同時能滿足便宜、又能非常彈性,也能像一個行動帳篷,有小小的置物空間,但是缺點就是要風吹雨打、日曬雨淋......聽說安全帽上還會很多蟲屍。長時間騎車也是非常耗費體力,我自己連從台南騎到高雄的經驗都沒有,因此長途騎車也放棄!!!

眼看只剩下搭車了,我開始針對點到點規劃交通,發現火車、客運、公車等穿插下來,搭車的時間超長!整天根本就是在搭車而已....但是沒辦法,這看起來是最安全的做法,缺點就是要"花時間",台灣其實相當方便,各車站附近都有租汽機車的地方,連iRent都已經在全台城市火車站附近設有據點。

image

 

因此環島最好連住宿都規劃在車站附近

那時的作法就是,每到下個景點就用Agoda查附近的住宿,查到喜歡的再到Google Map確認地點、評價與附近機能,都還ok的話,直接打電話訂房。

通常確認完訂房後,如果尚未到入住時間,住宿的地方都能先讓你借放行李,我都會徒步過去卸行李順便付款後就出門,在車站附近的另一個好處就是,一安頓好住宿、卸完行李,就能開始找租車,一次搞定行動住宿的問題。

等要離開的時候,可以先退房,並騎車載行李過去還車,再走去車站,這就是我搭車環島的策略與技巧。方便、省時,比較不會因為奔波勞碌又被行李負重累垮。

 

 

這次環島離車站近的住宿清單

 


arrow
arrow

    Lily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