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

以前和大部分的人一樣,在台北打拼,過了六年看見自己的存摺不到50萬,

但再過3年就要30歲的我,就毅然決然的放棄,2020我包包款款回到家鄉台南,開始重新融入這裡。

 

回顧學生時期,高中是可獨立和同學在外面趴趴走的年紀,但我卻跑去唸高雄學校,

所以完全沒接觸到台南(倒是很常去新崛江XD),還好當時我意識到這件事,

所以高中畢業後就希望大學能就近在台南念就好。

 

上大學後就獲得第一個移動技能!就是能夠騎機車了!當時也騎車去吃過好幾家早午餐、咖啡店、甜點店之類的,

為此還有和系上同學在學校的電台節目中特別介紹,但是這些記憶又因為畢業後到台北工作,

搭配著酸甜苦辣的職場生活,而逐漸淡忘。

 

以前記得會去A Room, 鹿早, 甘單咖啡什麼的,不過現在已經是滿滿的網美人潮,即將要30歲的我,

價值觀隨著年紀推移,現在的我也不再去網美店吃下午茶,反而喜歡吃牛肉湯當早午餐(因為都會睡到中午),

而移動技能升等成開車後,便開始拓展台南市區以外的地方,

於是在我30歲這年,台南的輪廓才在我腦中日漸清晰(是說我還是需要Google Map導航)

 

【在地台南人的美食才不用排隊】

看到最後送你免費30+台南在地美食地圖

台南堪稱美食之都,在這邊長大的小孩,基本上出去外縣市都吃不慣,

很多人也會調侃我:「不能問Lily好不好吃,因為他是台南來的😒」

不過的確北部食物烹調的方法,至今仍不太能接受,像是蚵仔煎用紅紅的醬、滷味加醬油膏...,

但台北還是有愛吃的店啦~沒有那麼誇張😅

 

至於回台南後,也開始探索+佈局自己的美食地圖,自己覺得,

很多時候一家店好不好吃,真的取決於人、空間,再者是記憶了吧,

以前小時候我們家最常吃:老唐牛肉麵、小荳荳意麵(因疫情暫時無限期歇業)、香蒲麵店和松腳下碳烤,

回台南後都還是最熟悉的口味最對味🤍🤍

image

image

而台南不僅食物好吃,價格更是便宜到讓你扶下巴,像是「小東無名麵店」和「阿牛牛肉湯」都是回購無數次的銅板美食,

還有每次去,有很高機率會遇到朋友的「唐家泡菜意麵」,超濃郁一碗才$70,

想吃高級日式料理的話,像是「府連壽司」、「三船鰻魚」、「小知日本料理」和高雄來的「順億鮪魚專賣店」,CP值也都超高!

 

曾經愛去的咖啡店也已經不符合我的需求,以前就算再擠再小,也願意提著筆電擠一個位置做報告,想想也是青春!

現在我寧可開發有大位置、舒適清幽的咖啡店,像是東豐路的「魚羊鮮豆」或是永康探索公園的「私人藏豆」

可以坐在騎樓,曬曬太陽,一杯咖啡的時間什麼都不想,讓我能安安靜靜的放空,那就是我最喜歡去的咖啡店!

 

📌 於是乎,我設計了一份台南美食地圖,裡面收錄上述美食共30間,都是我去過且推薦的店,而且陸續更新中,只要點下方連結就能把這份清單存入你的Google地圖,P.S. 如果暫時用不到這個清單,避免影響Google地圖的畫面,可於設定處把標記先從地圖上隱藏

Yuan Lily's "❤️ 在地台南人的美食接龍挑戰 by 莉莉的廢物學堂" List

希望這個清單能讓你吃到在地台南味!有非推薦不可的名單也歡迎共享給我呦~

image

 

【台南不是只有中西區、東區、安平區好嗎!】

30+大台南景點一次領!文末再送獨家曝光網美拍照 ㊙️ 點

跳脫人潮多的市中心,「奇美博物館」和「十鼓文化村」都是我很喜歡的景點,

也會推薦來台南玩的朋友去,可以耗上一整天,

奇美博物館最近也有「提姆沃克的攝影展」,展期只到2022/5/15

限時優惠|台南|奇美博物館常設展&《蒂姆・沃克:美妙事物》特展|門票 - Klook客路

image

 

堪稱台版亞馬遜的四草的綠色隧道,也可以搭竹筏聽導覽看紅樹林濕地生態,很好玩,

不過建議一定要在網路上先購票,不然現場可是得排隊買票喔...

台南|四草綠色隧道門票 - Klook客路

image

 

另外,台南市在縣市合併後,整個變超大,因為多了汽車的移動技能,所以像是山上區、玉井區、學甲、北門和後壁等,都有去踩點:

讓我再次愛上台南的時候,印象很深刻是去「龍崎的空山祭」,活動規劃的非常有質感!,

一年一度搭配元宵燈會活動,2022的展期到2/28,還沒來看過的一定要把握時間~

不然就明年見囉(台南人也記得帶身分證,門票就只要半價50元~)

image

 

還有學甲區的「老塘湖藝術村」,是畫家匡乙一手打造的藝術園區(不是以前留下的古蹟欸),

可以特別裝扮一下再過去,因為那邊有付費的王爺、格格裝體驗

台南|老塘湖藝術村|門票 - Klook客路

image

 

靠近玉井也有我很喜歡的地方叫「隱田山居」,整個環境維護的很好、很乾淨舒服,

可以自己帶茶具去泡茶,或是跟園區借,裡面還有個白色教堂,能夠在那邊辦婚禮應該也不錯(是說賓客有點難到),

玉井還有一個可以看夜景吃飯的地方叫「綠色空間」,也非常熱門,因為地點偏遠,去之前可以電話訂位

image

 

在楠西區,也是因為台劇俗女養成記大爆紅的「174翼騎士驛站」,是有一個天空橋的景點,

幽默的是,太多人要排隊拍照,所以上面有公告寫說,一人限拍5分鐘XDD,所以可以的話盡量挑平日去,人會比較少,

楠西區也有台南人都會去的「梅嶺」,走走步道、吃梅子雞,最近還有咖啡店和精緻蛋糕品牌進駐,變得超Chill~

 

image

📌 為了讓大家能一次擁有這些景點,這次我整理在IG導覽中(一樣也會陸續開發更新)
LILY YUAN|裸辭莉莉 Instagram 30+台南景點推薦

 

除了送上我的台南景點地圖之外!

最後壓軸要公開無意間發現的打卡㊙️點!

很好拍(因為沒人、不用排隊、不用忍受尷尬)有看到這裡的捧油賺到啦!

當時是因為要去吃旁邊的「皮嚓先生」,是一間被莉莉認證且收錄在美食地圖的網美義大利麵店可以試試“皮蛋燉飯”,

店面在一條窄巷內,再往前走一點就可以看到“曾景亮里長的服務處”

這條台南小巷,感覺已經被居民(或是里長...)當作自己的前院,到處堆滿私人物品,機車要經過都有些困難,

不過這些雜亂的物品似乎有自己的收納邏輯,意外的看起來別有風格,很有港味!大家拍照也要注意音量不要影響到附近住戶喔~

 

我超級愛台南,在北部工作也一直心心念念回台南,但其實對於身為在地人卻一點都不熟台南,而感到很不好意思,雖然每次都是小點、小點的開發,

透過每次紀錄,回頭一看,發現屬於自己的台南地圖已經逐漸完整 🥺

景點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82巷26號

imageimage

imageimage


arrow
arrow

    Lily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