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

近期開始練車之後,已經可以開車跑稍微遠一點的地方,這次探訪的台南景點在學甲區,學甲是我很多有錢朋友家置產豪宅、別墅的地點,很偏遠,機能沒有那麼好,但房價相較市區真是合理許多。
 
學甲聽說在很久以前鄭成功來台開墾時,有很多飽讀詩書的人追隨而來,設立學堂教導當地人寫字,後來此地人才輩出才取名為『學甲』, 以紀念學業之發祥地。
 
拜訪當天台南天氣算不錯,太陽高照,沒有什麼水氣,但是學甲的風超級無敵霹靂大!每張照片好像瘋婆子,頗為狼狽,後來才想起,學甲近海,附近幾乎都是魚塭,因此沒有什麼遮蔽物,風自然就很大,如果不耐風的朋友務必要戴上帽子前往(本人我就超不耐風,吹了兩個小時已經頭昏腦脹)。
image
 
老塘湖藝術村這景點也是看朋友網美去拍照打卡才知道的,看很多人去拍格格裝,可惜那天我睡過頭沒有化妝,所以就沒有租借衣服拍照XD,一進去還以為是古早遺留下來的建築,沒想到一查才發現這是一整個『3D立體藝術作品』啊!真的很令人驚艷,因為自己本身也是設計科畢業的,能夠以這麼高度且深入觀察一個時代,並用自己的風格呈現出一幅平面畫作已經相當崇拜,但這個藝術品竟然是立體的建築和空間,整個園區沒有一個角落是沒精心設計的,我還覺得連聞起來都有”古早味“,不說真的是以為學甲曾經遺留下來的富家豪邸。現在看到照片才發現門牌上寫著”匡園“呢
image
 
這個藝術作品是台灣很有名、很具個人特色的匡乙先生監製,匡乙畫家是高雄人,看他的介紹目前人應該就住在學甲本地,和既定映像的藝術家非常不一樣,我以前工作的關係也會認識一些市內設計師,他們要馬就潮到不能再朝,不然就是品著特殊年份紅酒的那種高高在上的人,匡乙這樣的藝術家我還是第一次看到,非常做自己,路上看見他我真的會以為是流浪漢,所以大家也稱他為瘋癲畫家!!
 
匡乙畫家的採訪報導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fRUFjFWAik 
 
老塘湖藝術村是匡乙耗費近30年才完成的作品,因民國八十幾年台灣開始建設,匡乙看見很多古厝被怪手拆除,因此四處蒐集被拆除的建材,最後找上學甲的某一處廢棄魚塭,開始建造這個自己的立體藝術品,再造古鎮古蹟。建築房舍中有著民初時期的樣子,有仿古紅樓也有古代戲曲中的茶樓,還有亭台樓閣更有家徒四壁殘破房子,搭配屋外池塘景色美的叫人流連忘返。
imageimage
 
 
園區內我自己覺得有幾個景色超像台南版的威尼斯,也可以享受一下鄉村的純靜氣氛喝杯咖啡、泡茶聊天,園區內也有一些熱食。
imageimage
 
園區內有個拉船我覺得挺酷的,第一次看見,船似乎是靠著鋼索與兩岸銜接在一起,在船上的乘客必須把鋼線往自己的方向拉,船才會往前進,我在岸邊試了一下繩子,發現鋼繩因為大部分都是泡在水裡的,長時間累積的青苔讓繩子又濕又滑,我就尖叫一聲並放棄搭乘了哈哈哈哈哈,大家前往的話一定要體驗看看,拉船中午有休息30分鐘,一直到下午太陽下山前都可以體驗。
image
 
船到達的對岸,也可以沿著園區的觀賞路線抵達,對面有幾個小廟,祀奉著彌勒佛、月老、文武帝君和土地公,我也拿了一組虎年發財金回來。
image
因為是魚塭改建的關係,整片有水的地方都有魚,我分不出來是什麼魚,但是看起來都很餓!!
園區內四周都有可以購買魚飼料的無人小舖,可以自己投幣餵魚,還有麻雀啄破魚飼料在偷吃。
imageimage
 
要離開園區前還看見有個樹屋,非常陡,爬上去發現一根掃帚,好像叫你上來順便掃一下XDD,爬下去要特別小心喔,園內有介紹之前台劇春梅也在那邊取景,但風真的很大吹了頭不舒服,且當天園區內有人在拍戲,因此我們就決定先離開這個地方,去吃學甲美食!!
imageimage
 
剛有說學甲靠海,幾乎都是魚塭,所以吃水產是必須的,來到一間學甲的虱目魚粥店,吃一碗綜合粥,小菜吃多少夾多少很便宜,粥偏清淡,主要讓你吃到魚的鮮味,不會被很常加入海鮮粥的油蔥搶去丰采
 
學甲虱目魚粥老店 https://goo.gl/maps/3aCb5VVXVjg9jWTw7
imageimage
 
我覺得上班族難得休假,忙碌工作之餘,休假也必須趕緊打理平常家務,像是洗衣服、倒垃圾等,甚至有時還要出席家庭聚會等社交活動,
 
如果還要安排自己到哪裡旅遊,真的有點太累,但是台南周邊很多小景點可以上午出去走走,下午就回家休息,
 
沒有逼太緊或是太勞累的行程,純粹走走散散步的活動就是最好的安排~
 
image

arrow
arrow

    Lily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